深林春晞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开久组】生而为人 02.

*接剧版剧情

*这是一个血腥的浪漫爱情故事

  

  

智司完全清醒过来时,是在伊藤的家里。掀开身上盖着的厚实的棉被,脚试探着拖鞋的位置,便想起身下床。


随着动作脑后瞬间传来的撕扯般的剧痛,提醒着昨天发生的他难以解释又无力挽回的一切。他摸着脑袋上缠着的层层纱布,沉沉的叹了口气。

 

他清楚,这一次,相良是认真的。

他们都是争强好胜的个性,拒绝一切虚与委蛇的谈判,做事一等一的雷厉风行,喜欢用拳头解决所有问题。在千叶的地界,实力决定着地位,雷霆手腕往往能让那些只会逞嘴上功夫的弱者们永远的闭嘴。他们喜欢冲,喜欢猛,遇到挑战便会热血沸腾,碰见不服的便要一路砍打喊杀出去,对手越强越能激起他们内心的躁动因子,那种上头的兴奋常常让他们发疯。

 

那是拳拳击打在肉的热血,那是他们做为不良,在这个被钢筋水泥和生活的重压逼仄的喘不过气的社会里,最后的一点放纵的余地。

有所不同的是,他光明磊落,相良阴暗狠毒。他们之间维持着宛如天平般微妙而暧昧难言的关系,表面上做为一二把手亲密默契,偶尔不经意的撩拨也被默许,私下却暗自据守着各自的阵地,中间隔着楚河汉界,泾渭分明,谁也不会轻易越界触犯对方的防线。彼此之间都明白这样刻意维护的平静终有一日会达到爆发的临界点,借着未知的契机而彻底分崩离析。

  


 智司知道相良的野心。他像猎豹一样狡猾而敏锐,惯用被旁人称之为卑鄙的手段取胜并以此为傲。他对事总是怀着不合时宜的极端疯狂,对开久老大的位置也垂涎已久。要不是自己拦着,他不知道已经被条子抓走多少次。

  

在智司沉思的时候,伊藤推门走了进来。看到对方脸上并不比自己少的淤青,智司笑了笑,眼睛瞄见了伊藤手里冒着热气的粥。

“喝点粥吧。”智司伸手接了过来,慢慢吞咽着,许久未进食的胃和食道被涓涓流入的热粥温暖了起来,让他有些低迷的精神好了一些。

  

他把空了的碗放在床头,听到伊藤“以后想怎么办”的询问,他淡淡地道。

 “我想去一条远一点的街,离开这里,越远越好。”智司的脸上骤然涌上不再刻意掩饰的疲惫,仿佛丧失了所有鲜活的生气,只留一具苍白的空壳。

 “不怕你笑话我。我有点累了,想过另外的生活。”他抬头望着天花板,尽管除了皲裂的墙顶什么也看不到,“我一直在想,我这么多年坚持的意义是什么,可无论我怎么想,我都不明白。”

 

“也许等我哪天想明白了,我会回来看看你们。”智司穿好衣服,拍了拍沉默在原地的伊藤的肩膀,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

  

  

  

  

另一边。开久。

相良仰躺在高高的座椅上闭目养神。有手下慌慌张张跑进来,一声比一声粗的喘气声磨得他不耐烦,“怎么回事。”

 

“老大,智,智司哥说想要见你。”看到相良瞬间凌厉起来的眉峰,那人吓得一颤,硬着头皮喊了出来,“他说他要离开这里了,来见你最后一面!”

 

“片桐智司这个混蛋,他敢走,老子就算打折了他的腿也不会让他离开千叶半步。”他的眉高高扬起,脸上又出现了那种令人心悸的笑容。

“在这守着,别让三桥那些货色来捣乱。我自己去。”他拒绝了手下人陪同前往的提议,兴致勃勃的走进浓浓夜色,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

 

 见面地点约在了离学校很远的一条街。

相良双手插兜站在街口,异常寂静的街道旁突然涌出一群群黑影,二话不说朝他扑来。

穿着统一,训练有素,身手矫捷,是月川的人。

相良立刻明白自己着了道,但他打架并不好,来人又招招狠绝让他无从招架。他试图以一己之力杀出一条血路,却被不断落在脆弱部位的拳打倒在地,鲜血肆意的从他的口鼻中流出,带着他向着黑色的漩涡里深陷。

相良狠狠的想着,智司,这都是你欠我的,日后定要你百倍千倍来还。

 

他闭上了眼。

  

  

远处传来清晰的警笛声,似乎正在向这边靠近。落在他身上的拳脚瞬间一致的收了回去,然后便传来杂乱的脚步声。

相良抬手用力擦去嘴角不停滴着的血,身体里的血仿佛都要吐了干净。他强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站了起来。借着月色不难看到,街的那头站着智司。

 

于是他摇摇晃晃地朝着他走了过去。

中间数次跌倒,但他咬着牙又一次次重新站起。他停在智司身前一步远的地方,盯着对方神色不明的眼睛定定地看了一会,不屑的勾了下嘴角,下一刻便将整个人的重量压了过去。

  

智司急忙伸手接住。他听见怀里人昏过去之前最后的发言。 

 

并不是他以为的咒骂。

  

“累死了,借老子靠会。”

  

 

TBC.

最后的梗是借用某个大大的图文。

希望没有写崩。

今天又是爱开久的一天呢。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