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春晞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寒木春华】水上灯 C3.

*高冷总裁×腹黑少爷

*先婚后爱  甜虐向



00.


“所有寂寥的夜晚和穿林过海的风,都揉进他波澜不惊的剪影里。车鸣和路灯一同悬空,星月颠簸,城市倒戈,只有他运筹帷幄,不揽一山,不跨一河。”

  


01.

李汶翰从悠回的酣梦中醒来,坐起身,打开了手边的壁灯。


天已破晓,晨曦铺满了旷远的天际,料峭的春风从窗缝里涌进来,吹淡了屋内酝酿了一夜而馥郁难言的气息。


他低头沉默了片刻,探身把地上凌乱的衣服捡起来,细心的把褶皱抚平,轻轻套在身上。


旁边传来一声悠长的梦呓,李汶翰系袖扣的动作一顿,不由自主的往身边看去。


胡春杨翻了个身,半边脸陷进枕头里,面对着他。常年戴着的眼镜取下来放在一边,露出清朗的眉目,长长的睫羽温顺的垂下来,遮住了眼眶下浅浅的卧蚕。


少年的呼吸均匀而绵长,整个人裹在薄薄的被子里,像被锁在玻璃柜里供人观赏的标本,暂时收起了爪牙,却很难让人忘记它曾经的危险和美丽。


即使几小时前,他还覆在他身上流连忘返。



李汶翰盯着他看了一会,昨晚那些旖旎的画面才断了片似的从脑海中冒出来,冷淡的神情不觉变得有些微妙,匆匆下床去了洗手间。


他的作息一向严谨而规律,洗漱完出来,时间才刚过六点三十分。他打了电话让前台把早餐按时送上来,西装革履的出了门。



胡春杨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的阳光已经有些刺眼了。


他有点艰难的挪下床,鞋也懒得穿,光脚站在了落地镜前,把自己从上到下浏览了一番。细长的手指点了点一片狼藉的颈间,他带点埋怨的啧了一声,“真是没法看了。”


把脚边的白色被单拎起来一披,胡春杨敏锐的嗅到了食物的香气,绕到餐桌前,上面果然摆着精致的早点,于是颇为愉悦的端起牛奶杯喝了一口。


“嘶....”滚烫的牛奶从唇边滑过,他皱着眉摸了摸嘴角,那里有一处伤口,破了皮,隐隐的泛着疼。


心情顿时不如何美妙了。


“到底闹得是有多疯...”他不爽的啃了两口面包,没骨头似的往沙发里一躺,抬手给李汶翰发了条微信。



李汶翰坐在会议室里,拿着笔飞快的在纸上写着什么,裤兜里的手机忽然振动了一下。


他拿出来看了一眼,显示是胡春杨发来的:李汶翰,你属狗的。


附加一个大大的微笑的表情。


他的眼神闪烁了一下,手指无意识的在屏幕上划了两圈,若无其事的把手机放回去,“来,我们继续。”


一点笑意却毫无征兆的跃上心头,轻盈的,纯粹的,牵动嘴角翘起一个微小的弧度,面部轮廓也随之柔和了许多,似被春水融化的一角冰山。




天很快擦了黑,胡春杨在房间里吃着水果刷着朋友圈,百无聊赖。今天他实在没心思动弹,索性没去上班,反正那点可怜的工资也可有可无。


朋友圈突然显示更新了一条动态。


他敷衍的一翻,是跟他同部门的同事发的九宫格。照片上一群人勾肩搭背,笑靥如花,背景是酒店灯影憧憧的大堂。


他心念电转,瞬间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觉得手里布满牙印的苹果也变得面目可憎了起来,恶狠狠的扶了下僵硬的腰,摔上了门。



李汶翰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坐下,看着底下终于从暗无天日的工作量里脱身而欢声笑闹的人们,刀刻般的眉峰展开了一些,低头重新点开了对话框。


他们的对话还停留在早上,黄脸上的大眼睛圆溜溜的瞪着他,和胡春杨的那双眸子一样,总是浮着桀骜似的。


放在以前,他们之间大都是冷冰冰的通知式交流,往往唇枪舌剑几个回合,话题便会因为一方失了兴致而中断,忽视他的无理取闹也是家常便饭。但此刻看着那片空荡荡的对白,心里无端的生出一点难得的在意,敲着键盘删删减减了好几次,却还是迟疑着没按下发送。


他们像两棵异林而栖的树木,一棵面朝盛阳,一棵时有风雨,被强行接壤在一起,枝叶纠缠着共生,逃避和猜忌长成血肉中顽固的症结,相处已是勉强,相爱更无从说起。



死气沉沉的兔子头像突然晃动起来,是胡春杨发来的通话请求。


他眼底这才聚了点光,接了起来,欢快的笑声便贴在耳边轻轻炸开,“李总办了聚会犒劳员工,怎么忘了我这个家属啊?”


李汶翰有心不想他来这种场合,不知他又怎么听到了风声,只好沉着脸握着手机,用沉默表示了拒绝。


胡春杨没听到回答,毫不意外的轻嗤了一声,扬手打开了车窗,呼啸的冷风灌了进来,卷着发梢摇摆,“那我就去扰您清静了,”他优雅的一打方向盘,长眉一弯,“等我。”

  

一辆银色大奔从拥挤的车流中横切出来,在最后几秒的绿灯里飞速穿过街口,披着一身霓虹扬长而去。



通话被自作主张的挂断,李汶翰盯着黑屏的界面愣了几秒, 满腔怒火哽在心口没处发泄,一把捞过小桌上的冰啤,风度全无的灌了两口。


旁边有一道声音颤巍巍的传过来,犹豫着开口,“李总,这杯酒...是我的。”


李汶翰的下颌线倏地绷成一个凌厉的弧,他缓缓侧过头去,冷冷的甩过去两记眼刀。然后在那名员工战战兢兢的注视下,把手机砰的拍在了真皮座椅上。


周围一瞬间安静了,除了远处三两春夜的虫鸣外鸦雀无声。


这种难耐的氛围仿佛持续了一个漫长的世纪,李汶翰才轻轻咳嗽了一声,有人从余光里偷窥过去,看到他捡起来被自己摔掉的手机,按着语音键放在嘴边,沉声道,“别超速,路上小心。”



02.

胡春杨把车在地下车库停好,不慌不忙的迈着步子走过来,一路上迎着无数道或艳羡或倾慕的目光,他坦然收下,满面春风的在人群中穿梭自如。


他在李汶翰旁边的座椅前停下,把插在兜里的手伸出来,屈起指节敲了敲椅背。


坐在那里的人立刻会意,连忙站起身来,逃也似的离开了这片低气压。


胡春杨也不着急落座,靠在池边的扶手上,朝李汶翰挑衅般的眨了下左眼,“怎么样,没给你丢人吧?”


为了迎合宴会的气氛,他特地挑了件清爽的夏威夷风衬衫,袖子挽到小臂处,腕骨上垂了条CHANEL定制的满钻银链。黑色发带把流海全部撩到脑后,额头光洁而饱满,浅紫色镜片后隐着双波光盈盈的眼,含笑望来。


正值芳华的少年,从头到脚洋溢着迷人的青春气息,只是站在那里,就拥有着绝对致命的吸引力。


李汶翰没好气的斜了他一眼,“来走秀的?”


“我可没那个本事,”胡春杨无辜的摊了摊手,从果盘里捡了颗葡萄抛进嘴里,“来蹭饭。”



泳池里忽然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声,有人被起哄着抬起来扔进水里,一身正装的在水里翻腾,惹来一片嬉笑。


胡春杨托着下巴看了会有点滑稽的场景,思考了两秒,麻利的踢掉了运动鞋,向正襟危坐的李汶翰扬了个坏笑,“喂,玩不玩?”


没等李汶翰表态,他就解下了颈间的丝巾,一个纵身跃入水中。动作娴熟而流畅,即使衬衫被浸了个湿透,也没有丝毫狼狈之色。


他适应了一下池水的温度,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岸边,痞痞的吹了声口哨。


李汶翰认真打量了他一会,神色终于有所松动,开始解领带和袖扣。胡春杨就一眨不眨的看着他脱下外套,眼神直勾勾的,带着点狡猾的贪婪。


他没入水中,冰凉的水瞬间漫过他的腰际,让他被醉意醺的有些昏沉的大脑狠狠打了个激灵。


胡春杨默不作声的游过来,漂在他身侧。


喧闹的人声渐渐远去,玩累的众人纷纷上了岸,准备享用晚餐。偌大的泳池骤然陷入沉寂,只有极细极轻的风吹过春树,天边寂寥的星躲进层云,偶尔有零星灯火投射到远处的水面,也不忍打破此处的静谧,不久又敛去。


李汶翰的眼尾有些酸涩,疲倦的卸掉半身力气倚在池壁上,闭上了眼睛。


其实近来公司效益并不是很好,有几份项目刚刚投入实施,正是急需人力物力的关头。只是他自然能够不眠不休的连续工作,却不能自私的拉着所有人日以继夜的陪他。


他又是一个多么要强的人,打断了骨头也不肯把心事向外人吐露半分。只能任由压力像雪球般越滚越大。


他这么漫无目的地胡思乱想着,肩膀上悄然压上来一股重量,胡春杨靠过来,语气少见的柔软,“辛苦了,李汶翰。”


他忽的睁开眼来,与胡春杨诚挚的眸光相撞。少年的眼形狭长而不失棱角,眼眶深处有一方深邃的漩涡,对视的久了,灵魂似乎能被吸进寰宇旅行。



他身边有很多自以为懂他的人。


有人笑他坐拥千万家产,根本无需为琐事忧心,他置若罔闻。


有人劝他不要抱有太大野心,要学会安于现状,及时行乐,他不屑理会,甚至嗤之以鼻。


但没有一个人像胡春杨一样,不对他的所为作任何莽断的评价,也不试图委婉的开解,只是淡淡的拍了拍他的肩,告诉他,你辛苦了。


这段时间,一个人负重前行,真的辛苦了。


不用试探我,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像一把尖刀直直戳进心窝,扯掉他冷静到漠然的伪装,触摸到温暖而坚定的内核。


果然最熟悉他的人,往往不发一言。



李汶翰用力的仰头望向夜空,才忍住没落下泪来。他转过身去,向胡春杨的方向迈了一步。


胡春杨身子微微后仰,手心抵住了他的胸膛,感受到下面火热的心跳,挑了下眉,“这是要占我便宜了?”


李汶翰没理他的调侃,只是神情专注的低头看他,“想抱抱你,介意吗。”


第一次听到如此直白的情话,胡春杨有点惊讶,随即从善如流的走近来,一副任君采撷的模样,“随时欢迎。”


他抬起手臂,环住少年不堪一握的腰身,把人箍进怀里。开始只是虚搂着,慢慢的加大了拥抱的力度,勒的胡春杨有些喘不过气来。


两个人安静的抱了一会,李汶翰忽然掀开他的衣领,指腹逐一划过他颈侧斑斓的痕迹,眉心有点担忧的皱起来,“很疼?”


胡春杨惬意的仰着脖子,生不出一点反抗的意思,“没有,挺享受的。”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他脑子里装着很多不切实际的想法,但那些飘渺的风花雪月,在男人始终坚毅的背影里,在朝夕相处的点滴中,逐渐沉淀成一个家。


李汶翰稍微退开一些,手探进少年湿透的衣摆,俯身极轻的吻住他的唇角。


一触即离,似一片羽毛在他的心上轻轻搔动了一下。胡春杨的脊背猛地绷紧,被男人的手安抚着,平时巧舌如簧的人此刻却像哑了一般,说不出一句话。


李汶翰生涩的挤出一个笑容,如释重负的道,“胡春杨,我是你的了。”


从今往后,我允许你,可以在我心上撒野了。


四目相对的刹那,如春风化雪,似弦月跌潭,若沉冰破海。

  

环游世界的小王子降落在他梦想的星球,将手里的旗帜重重插在他喜欢的这片土地上。


嚯,占领咯。



TBC.


评论(26)

热度(5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