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春晞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农坤】上瘾 C4.

   
*落魄小生农×当红明星坤
*时间设定为白汾酒解散后
*脑洞产物  文笔没有
 
 
 
 
       『后来,我才明白,一颗心漂泊无依,在哪里都像身在孤岛。』
 
 
 
 
 
 
因为陈立农的突然出现,一场被有心人期待的闹剧并没有上演。或许连布局之人自己也没有想到,会有人不顾流言蜚语也依然坚持与他并肩面对即将来临的风雨。
 
 
 
 
 
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之地,无数的人挤得头破血流想往上爬,为了金钱名誉不择手段,到头来却往往忘了最初是怀着怎样的梦想而出发。
 
 
而他和蔡徐坤,在这池脏水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却从未丧失对梦想的一片赤诚。
 
 
 
一小时前的后台。
 
陈立农匆匆赶到现场,瞥了一眼门口停着的黑色桑塔纳,心里已经大概清楚了是怎么回事。他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直接踹开了导演休息室的门。果不其然,坐在导演身边谈笑风生的人,那张脸,陈立农这辈子都不会忘。
 
 
 

节目马上就要开始,但是该上台准备的嘉宾却完全没有动身的意思。陈立农觉得自己快要被气笑了。他噔噔噔的大步冲过去,揪着人的领子就把他给拎了出去。走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时,陈立农把手又紧了紧,把人死死的抵在了墙上。
 
 
 
他感觉自己的怒火在噌噌的往上窜,手上和脖子上冒着青筋,一向看起来温和无害的下垂眼陡然锋利了起来,眸子里阴沉沉的像看不到尽头的夜。
 
 
陈立农几乎是咬牙切齿的低吼,“Kevin,你他妈到底想要干什么。”
声音低沉的可怕,像是淬了冰。

 
 

被叫做Kevin的男人在短暂的慌乱过后很快恢复的恼人的镇定。即使被掐的说话都困难,在看清眼前的人是谁后,也迅速换上了嘲讽的表情。
 
 
“我当是谁呢……咳……我想干什么?得不到的东西,我就要毁了他。”
 
陈立农一瞬间脑袋就充了血,抡起拳头就要砸上去。
 
“你又算什么东西?不过是个再也唱不了歌的废人。像你们这样不自量力的人,老子能毁一个,就能毁第二个!”
 
 
陈立农的拳头停住了。他慢慢松了手上的力道,眼神阴恻恻的盯着他看了好一会,突然甩手把人摔在地上。他痛快的看着Kevin捂着脖子痛苦的喘着气,居高临下的望着他,嘴里吐出冷酷的字句。
 
 
 
“那我也告诉你,我能护他一次,就能护他第二次。我怎样都无所谓,但你若让他不好过,你这辈子都别想好过。”
 
 
 
 
六年前。
 

 
他们从一档网综出道,一夜爆红。微博的娱乐版面铺天盖地的全是他们的消息。陈立农对突然聚焦于身上的关注难以适应,心里也始终萦绕着些微的惶恐于不安。
 
 
他只道是自己多想了。可命运总喜欢开玩笑,没过多久,陈立农便从频繁接触他们的赞助商看蔡徐坤的眼神里发现了端倪。在一次活动结束后,那位名叫Kevin的赞助商摆了庆功宴,说是要犒劳他们。期间他把蔡徐坤单独叫了出去。
 
 
陈立农敏感的察觉到不对劲,可又不便发作。二十分钟还不见人回来后,他再也忍不住,找个去洗手间的借口溜了出去。他一通寻找,才在走廊拐角发现了两人。
 
 
蔡徐坤本来整齐的白衬衣被扯得皱巴巴的,脸上也是刚刚争执过后留下的潮红。陈立农根本不用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心急如焚可又无计可施。
 
Kevin好像是无奈的笑了笑,“你若真不愿意,那我也不勉强。不过,这一杯酒,还是接的住的吧?喝了你就走吧,我也不会再缠着你。”边说着,边把手里的杯子递了过去。
 
 
 
蔡徐坤犹豫了一会,伸手接了过去。陈立农看着Kevin并不如何失落甚至有些得意的神情,心里顿时警铃大作。他直觉这酒绝对有问题。
 
 
 
不。不能让那个人渣得逞。
 
 
 
在蔡徐坤准备将酒喝下去的那一秒,陈立农从藏身的阴影里冲出去,一个箭步夺过了杯子。他深吸了口气,转身把蔡徐坤挡在身后,礼貌的对Kevin弯了弯腰。
 
 
 
“Kevin老板,我敬你。”
 
 
他仰头一饮而尽。随后抓住蔡徐坤的手腕迅速离开。
 
每走一步,他的喉咙里就蔓延开火烧火燎的痛。像有千把刀子切割着他的声带,疼得他连抓蔡徐坤的手都带着轻微的颤抖。
 
 
彼时陈立农年少气盛,对娱乐圈的规则并不通透,只是凭着本能去为喜欢的人减少一点伤害。哪怕他的大好前程将因此葬送。
 
 
陈立农笑了。果然如此。也幸好如此。
 
 
 
爱你的心,即使万水千山相阻,吾往矣。
 
 
 
 
 
 
 

 
 
 
音乐的前奏轻盈的流淌而出。是廖俊涛的《谁》。
 
 
 
 
陈立农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好像有一种安抚的魔力,台下喧扰的人群瞬间安静下来。
 
 
 
“在你眼中我是谁
   
  你想我代替谁
   
  彼此交换喜悲
 
  爱的多的人总先掉眼泪”
 
 
 
 
陈立农的眼睛湿润了。
 
 
每个人在为别人做什么的时候,哪怕他再心甘情愿,再默默无声,心里总会有那么一丝希望,希望有一天对方能看见。他亦不能免俗。
 


 
 
 
我有一心爱之人还在世上,我想让他知道,我爱他。
 
 

 
 
 

 
 

 

评论(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