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春晞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上瘾.                       C1.   
 
 
   
*落魄小生农×当红明星坤
* 时间设定为白汾酒解散后
* 脑洞产物   文笔没有      
   
  

  “啪。”  
  上百盏聚光灯同时打开,白色的灯光恍若九天降下的银河倾洒而下,又在舞台中央的升降台上停留,毫无保留的给予那个随升降台一起缓缓上升的身影最深刻的爱抚。      
    

    

  身穿白衣的人抬手轻轻解开了两颗扣子,露出精致而漂亮的锁骨。在听到台下的声音骤然提高了一倍后满意的勾了勾嘴角,半开半合的眸子终是睁了开来,慵懒的扫向举着灯牌剧烈摇晃的人群。     
   
   

“蔡徐坤蔡徐坤!”   
     

 
“啊啊啊啊蔡徐坤好帅啊我的天啊!”    
      
 
         
“看我了看我了!好害羞怎么办!”    小粉丝们捂着红红的脸大声尖叫。殊不知自己的偶像心里想的完全是两个方向。    
   
      

   环视了一圈,那个他想要找到的人影并没有出现。他微微转了下头,目光轻轻落在了右手边的位置,眼睛里闪烁的星光一点一点暗淡了下去。        
      
    

   音乐的前奏响起。他烦躁的抓了一把有些过长的流海,迅速调整好了状态。身体像是被按下了某个开关,凭着肌肉记忆踩着音乐的节奏舞动了起来。      
  
  
  
   他可是蔡徐坤。被无数粉丝追捧,活的好过几百万人的蔡徐坤。他注定不能被私人感情所困扰,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一个不慎就会落下神坛,摔得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就如同那个人一样。     
  
  
   
  
   一曲完毕,蔡徐坤的思绪始终在游离,直到感觉到台下突然的安静才勉强回过神来。他简短的说了两句感谢,就把烂摊子甩给了主持人,匆匆的逃向了后台。  
    
  
  
   
   今天是他们曾经的组合解散后的第五年。他以为多少往事都可以随着时间而释怀,但心里一直萦绕不散的空洞感日复一日的提醒他,他的耿耿于怀。      
 
  
 
   离演唱会场馆只有五百米距离的酒店里。
    
        
  “啪。”
 
   黑暗里有打火机的火光闪过。有人点着了一根烟。
        
   陈立农躺在套间里的真皮沙发上,将修长的腿搭在茶几上,缓缓的吐出烟圈。电视机的屏幕上正播放着蔡徐坤演唱会的直播。他不动声色的神情在看到那个人小心翼翼的转头看向右手边位置时崩裂了开来。
    
    

   真是个笨蛋啊。他狠狠皱了皱眉,把手里快要燃烧殆尽的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  
   
  
   
   自以为没有人发现,其实又哪里能真的能逃过他的眼睛。陈立农的手犹豫了一下,慢慢摸向了自己的喉咙。骨节分明的手指微微用力,喉咙深处便传来如针扎般的刺痛。     
  
   
   
   笑容渐渐变得苦涩。他明白,蔡徐坤右手边的位置曾是自己做梦都会笑醒的幸运。每次见面会结束,蔡徐坤总是先要牵起他的手,然后一起向台下深深鞠躬。陈立农能感受到他手心灼热的温度,和令人沉沦深陷的柔软。那么多日日夜夜,那个专属于他的地方,从未有任何人侵占。      
  
   
  
  
   
   他们或许都早已经习惯。但终究是枉然。     
  
  
  
  
  
    他注定再也不会站上舞台与他并肩。那个位置,也注定无法再被填满。他只能用看电视的方式,隔着冰冷的电视屏幕,寄托着心里叫嚣的思念。     
   
   
   
   
  
    “坤坤。”他无声的做着嘴型。
         
   
   
   
   “你是在想我吗。我也……好想你啊。”他转了个身,把脸埋进沙发里。        
  
  
  
  
  
   
  
  “可是,别再等我了。”     就算他早已做好余生再不相见的准备。但蔡徐坤,他的心上人,会始终是他心中的神明,他的信仰,他心尖上的白月光。他会看着他红遍大江南北,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光,做万人之上的王。哪怕他已经跌落泥潭,满身脏污难掩,他的爱,亘古不变。        
  
  
  
  
  
 
   深夜的时钟指向凌晨一点。  
  
  
   刺耳的手机铃声打破了陈立农的梦境。他抓起手机放在耳边。     
  
  
  
  
  
  
  “是我。”电话那头的声音熟悉的有些过分,却让陈立农陡然清醒。  
 
 
 
 
 
  他鞋都忘了穿,光脚慌张跑向房间一角的柜子,拉开抽屉摸出一个小瓶,倒出两片蓝色的药片就塞进嘴里咽了下去。   
 
 
 
 
  陈立农平复了下呼吸,轻轻咳了咳确定自己的声线平稳,才敢再把手机贴向耳边。       
 
 
 
 
  
 
   “什么事?”    
 
  
   
  
  
  
   TBC.       
 
  第一次尝试写文,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