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春晞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英雄归来

*ooc  现实取材
*老万时隔多年回归说唱圈设定
*渣文笔  希望能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04.
“英雄归来日,与君共冕时。”
   
   
   
05.
2020年8月29日。中国有嘻哈第四季总决赛前夜。
日子还是照常过。
   
06.
白曜隆从浴室里出来,下半身围着浴巾,一只手拿着毛巾随意的揉着湿漉漉的头发,一只手大喇喇的握着手机和同在北京的DP视频通话。DP不知道又在哪个酒吧和妹子鬼混,嘈杂的人声从电话那端传过来,混杂着五彩斑斓的灯光弄得白曜隆有些心烦意乱。DP还在不放心的冲他嚷嚷:“白啊,别紧张最后一期放开燥,哥几个到时候绝对一个不落的去给你撑场面,肯定给他们秀住了。你也闷得够久了,有啥想说的都吐出来,权当圆了你一个梦想。”
  
“我知道了哥,我也老大不小了,不用担心我。”他心不在焉的应着,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擦头发的手垂下来,把毛巾胡乱搭在肩膀上,凑近手机屏幕有点急切的开口:“哥,明天嘉宾助阵环节你给我请的哪尊大佛啊?约出来见个面,打个招呼呗。”那端的声音陡然沉寂了下去,过了好一会DP才回他:“见面就免了。人家忙得很没那个时间。他之前和咱合作过,绝对把场子给你热起来。”说完还没等他再问什么就收了线。
   
白曜隆不满的撇了撇嘴,搞什么,还神秘吧啦的。烦躁的呼噜了一把自己的圆寸,一个飞扑把自己陷进柔软的大床里。管他呢,老子是崩天白龙,还怕了谁不成。
    
凌晨四点。白曜隆还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脑子里乱糟糟的,全是他和王昊。梦想越是触手可及,他越是发了疯似的怀念从前两个人一起玩嘻哈一起打天下的日子,他的眉眼他的笑,他怎么都忘不了。他现在迫切的想要抱住他,把他狠狠勒进怀里,把脸埋到他柔软的颈窝里,发泄快要把他淹没的坏情绪。黑暗里他重重的叹了口气,从床头摸出一支烟点上,叼进嘴里,吐出一口呛人的烟雾。走到决策的落地窗前,繁华热闹的北京城车水马龙,人潮喧嚷,好像从来不会因为谁的离开而改变既定的前行轨迹。他双目无神的向下望去,透过朦胧的烟雾他恍惚瞥到不远的路灯阴影里站着一个人。一身黑衣,像是要和黑夜融为一体。应该又是哪个和他一样的可怜人吧,白曜隆近乎自嘲的想。沉默着抽完一整根烟,他踢踏着鞋又回到床上去,把脸埋进白色的被子里。
    
北京的夜可真冷啊。比哈尔滨的还要冷。白曜隆裹紧了被子,迷迷糊糊想道。
    
   
   
  
07.
总决赛如期而至。
白曜隆一夜未眠,眼睛下方乌青一片。他草草洗了把脸,站在满满当当的衣柜前想了会,拽出来一件白色的薄款长风衣和水蓝色牛仔裤套上,换上一副金丝框的眼镜,又拿起一顶白色棒球帽扣在脑袋上,出了门。DP早就在楼下等着,红色的玛莎拉蒂一路绝尘而去。
   
离比赛开始还有好几个小时,但现场早已是人山人海,被围了个水泄不通。隔老远就能听到粉丝热情的尖叫和呐喊。作为夺冠热门和参加过第一季的选手,白曜隆的人气之高毋庸置疑。他一现身现场的声浪顿时拔高了八度。维持着冷漠的神情走过长长的红毯,在尽头的签名板上龙飞凤舞的签上自己的名字——狂傲不羁的BrAnt.b。四年了,他沿着王昊曾经的足迹一步一血印的从当年的备受争议,万人当敌走到如今饱受追捧的万人迷,他终于站上了和他相同的高度。谁都别妄图挡他的冠军路,管你哪路牛鬼蛇神,都没有跟他白曜隆斗的资本。他要替他的万万找回场子,和他一起站上巅峰俯瞰脚下芸芸众生。
    
   
08.
这一季的选手,real talk,很烂。这是白曜隆在台下看其他三个选手表演时脑海里不停翻滚的念头。节拍不稳韵脚俗,发音不清楚有的连词都没背熟。他头疼的揉了揉眉心,这背后有多少暗箱操作利息勾结,是明眼人都能看清楚。这样的垃圾站上中国有嘻哈总决赛的舞台让他都觉得耻辱,要颜值没颜值要实力没实力,还天天跩的二五百万似的。
  
可去你妈的peace&love吧,老子今天就把你们虐到哭。
   
内心的小野兽嗷嗷乱叫的白曜隆并不知道,网上此刻早已炸翻了天。让所有关注这场嘻哈盛事的人们为之疯狂的是此时高挂在热搜榜榜首的新闻头条:
   
爆!东北battle天王PG one现身机场疑复出?!
 
瞬间上千万的评论和转发,印证着PG one这个名字在嘻哈界的地位。四年的销声匿迹,当年全网黑的热潮早已经散去,更多的人只记得他当初一个人扛起地下说唱的天,大杀四方浑身浴血的为地下说唱走向地上杀出一条血路。很多迷妹跟帖控诉当年他无缘无故被泼一身脏水百口莫辩受的苦,网上一时掀起了怀念PG one的浪潮。
   
“这季的选手除了小白都是些什么玩意儿,要是PG one还在哪有他们叫嚣的份。”
“要是PG one回来和小白同台,那才真的叫嘻哈盛典。”
“如果PG one回来就好了,他唱的那才叫嘻哈。”
           …………
#呼唤PG one回归#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那个日天日地的膨胀男孩,跨越时光洪流再次勾起人们对被奉为传奇的第一季冠军之战的回忆。
   
然而话题的另一个主人公正在台下探头探脑,用并不怎么灵光的脑袋瓜想着自己的嘉宾。终于把其他人糟心的表演看完,白曜隆揉了揉笑僵的脸,看着明亮的舞台灯光远远对准了自己,主持人振臂一挥。
   
“现在,有请小白的助阵嘉宾闪亮,登场!”
现场瞬间沸腾,尖叫声快要掀翻屋顶。
    
   
TBC.
有没有觉得小白穿的那一身衣服很眼熟?
多谢大家支持。
爱上百万大概是我这辈子为数不多值得庆幸的事。
但愿十年后二十八岁的我,还能记得这份热爱。
所有人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你要学会爱。才能被人爱。
   
   
  

评论(1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