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春晞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英雄归来

*ooc 现实取材
*老万时隔多年回归说唱圈设定
*小透明一只 一直默默看文 今天手痒发一篇处女作
*有不足  看官莫要嫌弃


01.
“小白啊,听哥一句劝。别等了。都四年了,他不会回来了。”

02.
白曜隆从弹壳手里接过出租屋的钥匙时,弹壳叹了一口气,手在他的肩膀上重重的拍了拍,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其实不止他,类似的话白曜隆这么些年早已经从不同的人口中听了无数遍,他倒是一句都没听进去,却愣是记住了每个跟他说这种安慰话的人的嘴脸,每当他看到有人满脸幸灾乐祸的在那里冷嘲热讽,他都恨不得冲上去把他们虚伪的面皮撕扯个稀巴烂。
他是不信的。所有人都说王昊不会再回来了,可他就是固执的等,好像把这辈子所有的耐心都用在了等他回来这件事上。白曜隆什么事都看的很开,但唯独在王昊身上钻了牛角尖。王昊刚离开那会,红花会其他人还都劝他,怕他想不开,可渐渐的也就不再劝了,因为每次那小孩都像个历经沧桑的老人,把自己缩在宽大的卫衣里,声音低沉的喃喃着。

哥,万万他是我的信仰,他是我的光啊。

每每让好心劝他的人反被他一句话弄得忍不住眼泪。灯光下白曜隆的神情温柔的近乎虔诚,红花会众人暗地里不知道多少次感叹,老天怎么就瞎了眼,偏偏不肯给这两个人幸福呢。怎么就这么难呢。

03.
白曜隆用钥匙打开了那间出租屋的门。
屋里的摆设一如当年,熟悉的气味扑面而来把他抱了个满怀。他拖鞋进屋,站在客厅中央环顾着四周。回忆像打开了的潘多拉魔盒,一股脑向他蜂拥而来。

沙发上安静的躺着两个游戏手柄。当年他们总是窝在这个并不算宽敞的出租屋里,泡两碗泡面,一碗麻辣牛肉,一碗老坛酸菜,抱着游戏手柄不知疲倦的杀个昏天黑地。年轻人仿佛有使不完的精力,深夜对他们来说是可以肆意放纵的时光,两个少年连吃黄焖鸡的钱都没有,却一起度过了对白曜隆来说一生里最重要的几年。

冰箱里整整齐齐的放着很多瓶椰汁。万万不爱喝酒,却对椰汁情有独钟。这四年他忘了多少回换掉过期的椰汁,哪怕王昊从来没回来过,他还是想着哪天他肯回来看他了,自己还能随时拿出椰汁哄他开心。他想极了那双笑起来落了满天星光的眼睛。

茶几上还有王昊在他生日时送他的白龙玩偶。他还记得当时那人别扭的拿着这只看起来傻兮兮的大白龙,一脸嫌弃的祝自己生日快乐时的模样。现在他走了,留给他的就只剩这个玩偶了。

嘴唇上好像落上了什么咸咸的东西,他舔了舔嘴唇,然后捂住了眼睛。

2017年参加嘻哈节目,他和王昊火遍了大江南北。少年一夜成名,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抹黑和辱骂。彼时他们还未真正接触过这个复杂冷漠的世界,怀着单纯的心像个两个傻子一样横冲直撞,结果遍体鳞伤。王昊内心特别敏感,一点小事就能沉很多天。他眼见着他一天天的萎靡下去,再没了当初锋芒毕露大杀四方的气势,从黑色的帽檐下抬起眼时,黑沉沉的瞳孔渐渐散去了原有的光亮。

他当然尝试过多种方法挽回。他拉着王昊逛街,看电影,甚至无理取闹的没收他的手机,怕他看见网上甚嚣尘上的舆论攻击。王昊也很配合他,但大多数时候都很沉默。其实白曜隆心里比谁都清楚,他的万万,这次怕是挺不过去了。但他是个胆小鬼,他也选择了逃避,他怕面对分离。他怕他的万万,抛下他回到他原来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去。

可是所有他害怕的,还是成了真。
王昊大概是真的累了,黑色口罩也盖不住满脸的倦容。
“白曜隆,分手吧。我要走了,应该不会再回来了。”他冷冰冰的开口。

他的世界在听到那句话的一瞬间彻底分崩离析。他终于还是没能忍住自己不甘的情绪,歇斯底里的冲他吼:“你怎么能就这么一走了之!你的梦想呢?你的野心呢?你曾经许诺过的一切一切,你都忘了吗!还有我,你连我都不要了吗?”

“小白……我累了,真的,撑不下去了。你说的那些,我没忘。也许以后我还能记起当初刚接触嘻哈时的那份热爱,大概那时候,我可能会再回来。但现在,放我走吧。”

他颓然的坐下去。目送着他拉着行李箱孑然一身的离开。他的生活,从那天起,没有了太阳。

TBC

评论(2)

热度(46)